元子圆滚滚

周更,等不及的慎点关注,不要关注了再取关,很烦!

《世界会变得很美》97

温柔宠溺总裁战&一路成长艺人博

架空  伪现实向  时间线不准


“战哥,莫不是那个药文南本想下给你,但是误打误撞下给了一博?”

 

“什么?????”LION做出这个猜测,肖战还没什么反应呢,坐在副驾驶上的猪仔儿全身的毛都炸开了,气呼呼的拽着安全带对肖战嚷嚷,“哥哥,我们去找他,我要打死他!”

 

肖战颇有些目瞪口呆的看着猪仔儿目眦欲裂的样子,反应过来后哭笑不得,在路边停下车,倾身过去把猪仔儿按进怀里顺毛:“怎么就气成这样嘛,你自己中毒也没见你怎么生气呀。”

 

“我出事了有哥哥帮我呀!”猪仔儿努力抬起头瞪肖战,只是眼底泛着一层薄薄水光,“如果哥哥出事了我怎么办?”

 

肖战被噎住,半晌说不出话来,王一博就见他慢慢的、慢慢的浮出一抹温柔至极的笑意,低下头来含住他的唇,辗转厮磨后凑在他耳边呢喃:“就知道猪猪最最心疼哥哥了。”

 

“哼!”猪仔儿把粉嫩的脸蛋儿埋进肖战胸前,已然没有之前那样怒气冲冲的气势了,但仍然拉着他的衣领道,“我要打死他!”

 

“好好好,打死他,打死他!”肖战笑眯眯的在猪仔儿后颈和背上一遍遍抚摸,直到把小朋友的怒气彻底安抚下去才再次发动了车子。

 

全程围观不出声的LION:“= =、、、、、”我不该在车里,我应该在车底。

 

肖战当然不可能真的带着王一博去打死王逸柏,把LION送到酒店后车子便开回了“月湖景”,猪仔儿进门就直奔沙发,搂着个抱枕把自己团成一团窝在沙发角落里生闷气,肖战换了拖鞋,再拿着猪仔儿的拖鞋过来,蹲下身把他的鞋脱掉,正要给他套上拖鞋,猪仔儿倏地收起腿盘坐着不让他碰。

 

肖战笑着把王一博的鞋拿去玄关的鞋架上放好,再去厨房洗干净手,切了一盘水果并倒了两杯果汁端来茶几上,插一块水果递到猪仔儿嘴边:“猪猪,吃水果。”

 

猪仔儿气呼呼扭头不理他,肖战放下水果双手伸进猪屁股下面,一用力把整个猪仔儿薅坐在怀里,鼻尖抵着肉脸蛋子上的奶膘柔声道:“刚才在车上不是已经不生气了嘛,这又是怎么了?怎么还气到哥哥身上来了?”

 

“谁说不生气啦?我都还没气完!”鼻尖抵着的奶膘随着猪仔儿说话一鼓一鼓的,搂着猪仔儿的手背上了也挨了一下猪蹄印,“明明说好打死他的,干什么带我回来?”

 

手背上挨的那一下有点疼,看来猪仔儿是真的生气,肖战无奈摇头:“暴力猪猪,气性还越来越大了,哥哥总不能光天化日的真的带着你去打死他嘛,要是被人看见了会怎么编排你?”

 

“我才不怕!”猪仔儿奶凶奶凶的瞪眼睛,鼓起腮做出恶狠狠的模样,“我干嘛管别人怎么编排我,要害哥哥就是不行!”

 

“咱们当然不怕啦,但是没有必要嘛……”肖战心里熨帖,更紧的与猪仔儿脸贴脸,声音愈发温柔,“他早就掌握在哥哥手心里了,猪猪要他什么时候死就什么时候死,一秒钟都不带耽搁的,干什么要为了这么一个不值得费心的玩意儿赔上你的大好前程?多划不来呀对不对?我们猪猪现在是大明星,日后要拿大奖做影帝登上国际舞台的,这种阴沟里的臭虫才不配让猪猪施舍一个眼神呢。”

 

“虽然说是这么说啦……”猪仔儿气势弱下来,哼哼唧唧的放下抱枕钻进肖战怀里,“可是不揍他一顿我就是很郁闷嘛。”

 

“那……要不哥哥哪天找人把他掳了来,专门给猪猪揍一顿出气?”怀里软敷敷的猪仔儿让肖战眯弯了双眼,“嗯,还得尽快,不然不知道哪天就见不到这个人了呢。”

 

“哎?”小猪头从肖战怀里探出来,BlingBling闪着疑惑的光,“他怎么啦?”

 

“他呀……”重重的在小猪头眉心嘬一口,肖战笑眯眯道,“他的脸皮是假的呀,下面的真脸因为长时间带着假面皮已经腐烂了,等到整张脸烂完了连假面皮都带不住的时候可不就是只能躲起来不见人了么?”

 

“噗……”猪仔儿不小心喷出来,连忙捂住嘴巴皱起眉头,“好恶心哦!”

 

“对呀,恶心的不得了,所以猪猪才不要沾着这个人一星半点,不然被传染上什么病毒都不知道。”

 

猪仔儿再次浑身炸毛,抖着小身子埋进肖战颈窝:“哥哥你干嘛不早说,我都快要吐了!”

 

抚上猪仔儿的后颈轻轻揉,肖战一脸无辜:“谁知道你能气这么久嘛,还迁怒到哥哥身上,哥哥好委屈的……”

 

“……”猪仔儿理不直,但是气很壮,“你没有一早告诉我就是你不对!”

 

“好好好,哥哥不对,都是哥哥的错,猪猪最对了。”肖战泪流满面,拿起插好的那块水果,“来,猪猪吃块水果消消气。”

 

“嗷呜~~~~~”一小块水果瞬间消失在小猪嘴里,猪仔儿包着嘴巴嚼嚼嚼,还不忘昂起头做出傲娇的模样,“哼!”

 

肖战无语望苍天,自己选的媳妇儿能怎么滴,哭着也要继续宠下去啊!

 

“小没良心的臭猪猪!”

 

电影拍摄完毕,王一博又放起了大假。这部电影是大投资,后期制作的时间会很长,宣传造势的活动那至少得是半年以后的事了,这还得取决于过不过审的问题。王一博的片酬已然拿了大半,后续尾款还要视电影票房而定,一般合作愉快的剧组方都会给演员们一定比例的票房抽成,参演的艺人们自然会在宣传期间卖力造势使劲浑身解数以期电影更加卖座,自己的分成更加多。

 

王一博没有这种金钱上的需要,但是他对于参与的每一部作品都用尽全力,他想做一个好演员,达到肖战对他的“拿大奖,做影帝,登上国际舞台”的期许,即便最终做不到,他也不希望人们在提起他时以充满不屑的一句“不就是一个靠脸靠流量的小鲜肉?”就带过了,有颜有流量应该是他的加分项,而不能成为他的拖累。

 

肖战为他定制的目标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还是遥不可及的,尤其在拍摄《战栗》这部电影期间那种感觉格外的清晰,围观影帝们互相飙戏的时候热血沸腾全情投入,但是与影帝和老戏骨们共处同一场景下,王一博常常会有接不住戏的吃力感。

 

他并不会为这种吃力感而沮丧绝望什么的,他才21岁,太年轻,在演戏方面又是个实实在在的新人,正经的作品也只有那一部仙侠剧《九霄踏雪》,还是个男三。虽则曾经有奚远山前辈夸奖他演戏有灵气不可多得,但说实在的,在YH的那些年不算,从他签约“龙翔”到现在满打满算才一年多不到两年,在影视圈里是一个新的不能再新的青瓜蛋子,能参与到《战栗》这部戏里与影帝们同台演戏是好些人想都不敢想的事,说他坐着宇宙飞船也不为过了。

 

以他的资历和阅历来说,对角色对故事没有更多更深刻的理解,接不住前辈们的戏是正常的,任何人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呀,影帝也是从跑龙套的做起的呢。他第一部戏就是男三,第二部戏就演电影还是这么一个戏份吃重的角色,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王一博不至于年少轻狂,但也不会随便妄自菲薄,他只会认认真真分析自己的不足,踏踏实实的去弥补不足,然后惊艳给所有人看。

 

“哥哥,我现在演技不行哎……得找个法子提升一下。”

 

“嗯?”肖战正在刷手机,闻言抬头看了看小崽子,“这是怎么说的?”

 

“嗯……就是……”猪仔儿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这次跟我的偶像们一起演戏,好多戏人家递给我了我都接不着,不是太平淡了就是激动的太过了,虽然前辈们人很好不介意一遍遍重来,私下里也会指点我,但是我总是会过意不去呀,浪费人家好多时间的。”

 

嗯……小崽子说的这是个严肃话题,得认真对待……

 

肖战放下手机看着猪仔儿道:“你才不过演了两部戏而已,接不住那些大前辈的戏也很正常呀,谁也没指望你一出道就是影帝嘛,慢慢来,演多了总会有提升的。”

 

“那可不一定呢。”猪仔儿摇摇头认真反驳,“哥哥你不常看电视剧不知道,娱乐圈里有好多演员演了一辈子戏,但是演技和出道比都没什么两样,有些还不升反降的,这些人虽然有戏拍,但是拍来拍去也就那样,慢慢的就只能拍些烂剧,保证有收入但是没质量了。”

 

肖战作势睁大了眼,新奇的看着态度端正的猪仔儿:“呀,看不出来我们猪猪这么有心气有目标的呀!”

 

“那不然咧!”猪仔儿一个白眼翻给肖战,“是你说的我要拿大奖当影帝的,我要是沦落到只会拍烂剧去了还怎么当影帝呀?”

 

“哥哥只是这么一说嘛,猪猪那么当真干什么?”肖战双手摊开一副无辜样子,“磨炼演技好辛苦的,要甘于平淡,在有成果之前还要被人嘲笑被人骂,哥哥才舍不得猪猪吃那样的苦头呢。”

 

猪仔儿爬上肖战的腿,扒拉住他的脖子:“可是不吃苦中苦怎么做人上人嘛,哥哥这么优秀也不是生来就是的呀,娱乐圈每年都有那么多新人,大部分都是像流星一样一闪而过,能被人记住的少之又少,我要么不做,既然做了我当然就要做那个能被人记住的人呀。”

 

“嗯,猪猪说的真好。”肖战搂住猪仔儿的后腰晃晃,“我们猪猪进娱乐圈就是奔着最高的奖项最大的舞台来的,那猪猪想怎么提升演技呢,说说你的想法给哥哥听听。”

 

猪仔儿白皙的脸蛋儿突然弥漫上一层粉嫩:“能不能……哥哥能不能给我报一个教演技的学校让我去上学呀?”

 

肖战这下是真的被王一博给惊住了:“你的意思是……暂停所有工作专心去上学?还是一边工作一边上学?”

 

“那个……上学当然要专心致志呀……”看着肖战的反应,猪仔儿有些忸怩,“要是一边录综艺拍戏一边隔三差五的去听课多不好……”

 

肖战点点头:“好,哥哥明白你的意思了。报学校是小事,但是你真的确定要暂别娱乐圈?你是刚出道的新人,没有什么代表作,粉丝也不稳定,你不怕等你回来了又要重新开始?到那个时候你的粉丝长期看不见你估计都爬光了呢,你不会伤心?”

 

“会有一点点小伤心啦……”猪仔儿笑的自信又坚定,“但是有舍才有得,我相信我回来以后会比现在和之前的我更吸粉的,那些爬墙的粉丝一定会再爬回来的!”

 

“好,有志气!”响亮的在猪仔儿脸上啵一口,肖战拿起手机解开锁屏给他看,“报学校的事过一阵子再说,哥哥保证给猪猪安排的好好的。接下来猪猪要操心的是这个哦,《九霄踏雪》那部剧播出的反响特别好,准备参加今年年底的颁奖典礼,给你申报的奖项是最佳新人奖哦。”

 

“哎?”猪仔儿捧住肖战拿着手机的手,瞪大了眼睛仔细瞧着屏幕。

 

“哎什么哎?”肖战侧过手机屏幕,和猪仔儿头对头一起看,“你总不会以为剧播完就没什么事了吧,你那部剧现在多火你不知道?本来只是奇异果独播,后来蓝裤子和企鹅相继买了版权,国外的网飞也上线了,甚至东南亚几个国家都播了两轮了,你在国外圈了多少粉丝你别说不知道。”

 

“呵呵呵……”猪仔儿憨憨笑,“知道是知道啦,我在超话里看到粉丝们翻译的国外粉丝留言了,只是没想到还能拿奖嘛。”

 

“我家猪猪演这么好凭什么不能拿奖,看看你的那几个竞争对手,有哪一个是火得过你的?”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